Galantis - Water 歌詞翻譯



今天這首是我最近聽Galantis的專輯很喜歡的一首歌
歌詞我原本以為是他們作的...
想說終於有人願意寫那麼長又有深意的詞了XD
後來才發現這首其實算是改編
原版是12年的一首抒情歌
(我放在文章最後面)
感覺作詞的人當初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和感情在寫
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那種思念的感情
回到這首歌本身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做的很棒
不論是在音樂性, Vocal或是歌詞
在副歌的之前醞釀了很久
讓後面Water那段很有爆發性
Vocal那個假音也是這首歌很大的亮點
(其實我也是被那個假音吸引才決定翻的)
我覺得這首歌真的算是很可惜沒有被很多人看見


Snowfall on the treetops
白雪灑落在樹梢上
The streets are bare
街上空無一人
Bright lights in the windows, and up the stairs
窗內明亮的燈光延伸到了樓梯上
In all of your silence,
在你的沉默中
In all of your songs,
在你的歌聲中
I still hear the choir
我仍然可以聽見那段旋律
But you are gone
但唱出那段旋律的你卻已不在

Can't go back
無法回頭
Can't fight this 
無法抵抗

Water, water
雨水, 雨水啊
Teardrops are falling like rain
淚水像雨滴般落下
'Daughter, daughter'
女兒啊, 女兒啊
Still hear you calling my name
耳邊依然可以聽見你在呼喊我的名字
I'll see your light 
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陰雨天
In the water for all my life
我總是能看見妳為我點亮的燈火

I'm standing on my tiptoes
我引頸期盼著
And coming undone
但似乎等不到結果
You were my hero when I was young
你在我年輕時就像個英雄
We live, but we never know
我們活著, 但我們從來不知道珍惜
We're lost in the wind
我們迷失在這風暴中
A million candles, just flickering
周圍有無數的燭光, 但卻沒有一個能指引我們方向

Can't go back
無法回頭
Can't fight this 
無法抵抗

Water, water
雨水啊, 雨水啊
Teardrops are falling like rain
淚水像雨滴般落下
'Daughter, daughter'
女兒啊, 女兒啊
Still hear you calling my name
耳邊依然可以聽見你在呼喊我的名字
I'll see your light
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陰雨天
In the water for all my life
我總是能看見妳為我點亮的燈火

Lifted high,
高舉著你的名字
Let me lay down at your side
就讓我在你身邊躺下
Here I'll stay
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
'Til your soul comes back to mine
直到你的靈魂回到我生命中

Water, water
雨水, 雨水啊
Teardrops are falling like rain
淚水像雨滴般落下
'Daughter, daughter'
女兒啊, 女兒啊
Still hear you calling my name
耳邊依然可以聽見你在呼喊我的名字
I'll see your light
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陰雨天
In the water for all my life
我總是能看見妳為我點亮的燈火



同場加映:
(原版)Matt Cardle-Water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