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回憶錄]Day 1(高雄->台南)




萬事起頭難

這句話用來形容這個第一天真的很貼切



1/24
號稱台灣十年來最冷的寒流來襲
而我們在這一天出發了


早上8點,我們約在高雄火車站

為了不要遲到我還特地設了10幾個鬧鐘
不過最後雖然沒睡過頭還是因為要弄乾衣服而小遲到了一下


那天的天氣就和氣象預報說的一樣

超冷,真心不騙
加上又下雨
簡直是雪上加霜


一路上由於逆風加上瑞昌哥和薏仁姊他們平常似乎沒在練車

所以速度一直維持在15Km/hr左右
(這速度完全是不OK的,別學!)
由於速度拉不起來
所以我們到1點多的時候才到台南市南區
那時候的我由於天氣很冷加上進度嚴重落後
開始有點後悔當初決定和別人一起騎


在麥當勞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馬上在附近找一間捷安特把瑞昌哥的車輪換成公路胎
(換完之後速度真的有差)
接下來就沿著台17一直前進

如果問我環島路上有什麼恐怖的東西
我絕對會回答這三種
風, 砂石車, 野狗


在台17我第一次體驗到風有多恐怖

正確來說是逆風有多恐怖
地圖上看似簡單的路線
我原本以為可以追回一些落後的進度
心中還幻想著能在6點前抵達旅館
但這種天真的想法完全被風狠狠的打臉


路很直,沒有任何障礙物

這表示風可以不受阻礙的吹到我們身上
一陣陣強風完全毫不留情地往臉上吹
手指也因為只戴半指手套而漸漸麻木
儘管已經花費比平常多1倍的力氣在踩踏板
速度卻還是沒辦法提升到平常的水平
更糟的是
前面提到過瑞昌哥和薏仁姊平常沒有練車的習慣
更別說是要逆風前進了
所以速度比高雄段還慢了許多
這時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完成環島這項挑戰了...


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

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墨菲定律??)
瑞昌哥的車爆胎了
還好他會換
不然要是我的爆掉肯定GG
(我的工具真的只是帶好看的...還好整路都沒爆)
雖然說最後順利地換完了
不過天色也完全的暗了下來
而我們卻連北門都還沒到
老實說,那時候我嘴上和瑞昌哥說應該9點前可以到
但我的心真的是快崩潰了
路上別說是便利商店
連路燈都沒幾隻
而且我的手也已經開始沒感覺
(我真的覺得我會在路上凍傷QQ)


前方的路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條前往三徒川的路
每次在路邊休息時我都在想
"到底為什麼我要把自己弄成這樣"
"我會不會就這樣死在路邊"

不知道對我來說算是幸運還是不幸

就在快7點左右
悲劇發生了
我和下午一樣在路肩休息等瑞昌哥和薏仁姊跟上
但後來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兩個牽著腳踏車的身影
薏仁姊的膝蓋受傷
完全沒辦法繼續騎下去了
要不是後來有熱心的阿姨幫我們去前面的派出所找警察過來
我想我真的會崩潰

攝氏3度的夜晚,在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派出所
我喝著警察泡的茶
我想那大概不是什麼名貴的茶
不過那時候喝起來真的很香很暖


派出所警察問了我們的目的地之後

開始勸我們回家
那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覺得如果就這樣回家
不但很丟臉
而且就像是輸了一樣
所以很堅持的拒絕,還說要繼續騎
(不過說真的,那時候如果真的繼續騎可能會出事)
瑞昌哥和警察似乎都看的出來我在耍任性
所以一直想勸我放棄
後來終於得出了一個結論
今天就騎到這裡,車子就停在派出所
我們三個人坐計程車到嘉義火車站找地方休息
等明天再繼續


就這樣

環島的第一天
就在騎了短短72Km落幕了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