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講解] Ridiculous Fishing


這篇教學要來說明一下我修改Ridiculous Fishing的過程



Step #1

慣例就是反編譯
這邊我就直接用Killer


Step #2

反編譯完成之後我習慣先將檔案做一次精簡
所以把其他語系的語言包刪除

Before

After
會發現我把中文也刪除了
因為基本上這遊戲的字串並不在這邊
所以留著也沒用就刪除了


Step #3

當初要修改的時候有考慮到要怎麼去做才不會讓遊戲失去可玩性
一個是調高自己一開始的錢
另一個是把商店價格調低
後來我是選擇後者
所以我就把商店的價格丟進去做搜尋

*這邊要注意的是我是丟相對高價的數字
如果搜尋太小的數字會造成搜尋出來的東西太多
這樣會很難找到自己要的東西



可以看到搜出來有兩個Assets子資料夾的檔案

Assets是用來存程式需要使用到的數據或是其他資源的地方

所以可以猜測就是那兩個其中一個

再加上檔名幾乎就可以確定了

和遊戲裡的資料對照後就可以發現那個<cost>所代表的就是價格
數字修改一下再回編譯就結束了



結語

這次的講解目的不是在教大家怎麼修改遊戲
我是想傳達一個觀念
一件事情你不去試試看永遠不知道好不好做,可不可能完成
修改和繁化也是
很多人常常在網路上求別人教他們修改
自己卻沒有試過
這是很可惜的
說不定你想修改的遊戲也像這款一樣簡單
幾分鐘之內就可以結束也不一定
所以說
在求救, 求教學之前
不妨自己先試試看
反正大不了就只是失敗, 也沒什麼損失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1 則留言:

  1. 匿名18.1.16

    已點廣告 期待您分享資源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