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站推薦] 金耳朵訓練



有句話說得很好
買不起名錶也要懂名錶貴在哪
我想,這句話套用在耳機音響上也是一樣的
縱使買不起HD800那種逸品
(HD800就是上面圖片那隻,最好別隨便去店裡試聽,我說真的!!)
也要把耳朵訓練成聽得出40K和40元耳機的差別
我知道這舉例是真的有點誇張啦
不過換個實際一點的例子
把耳朵練好還是有些好處的
至少以後想買耳機的時候不會因為別人亂推薦而後悔
像是8K多買到聲音連一半價值都不到的耳機
(應該有人懂我在說哪一牌)

今天的主題 : 金耳朵訓練
這是Philips開發的網站
雖然說飛利浦在台灣人的眼中可能還是個燈泡牌
(其實我買了他們耳機之後也還是覺得他們是XDD)
不過這幾年他們其實在耳機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也出了不少隻評價很不錯的耳機
所以在聲學領域他們還算是非常有實力的

網站設計得很直覺
基本上不用我介紹也會(?)
一點進去沒意外會看到這個畫面


隨便註冊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像我一樣懶的話
我推薦用FB啦
連密碼都不用記

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訓練了
(請忽視我的4%...)


訓練的內容我個人覺得還蠻專業的
各個面向都有
相信如果真的完成100%的訓練
應該可以變成專家....吧
(別問我,我又沒完成)

最後提醒一點
如果玩到一半突然卡關一直過不了
那有可能不是你耳朵問題
所以不要傷心得太早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
就是買旗艦啊
去向身邊有高階一點耳機的朋友借一下
如果還是過不了...
那...
代表你以後的人生不需要花太多錢在耳機上了
就多聽幾張CD,慢慢培養吧

話說我打完這篇之後才發現
我買了新耳機之後都還沒練過XDD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