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十面埋伏


我等了你三年,卻比不上他陪你三天

IMDb 7.6/10
爛番茄 88%
Google 91%
豆瓣 5.9


最近睡覺前都會看一部電影
看了不少好片, 但更多的是爛片, 這部或許是後者
由評價可以發現不同文化圈對這部的看法非常不一樣
就我個人而言會給它7/10
如果當成音樂劇來說絕對有8~9分的水準, 只可惜這是電影
攝影, 音樂, 舞蹈, 服裝...就算在十多年後的今天來看一樣很精彩
讓人不得不佩服張藝謀導戲的實力
但這劇情實在是太糟, 甚至有點可笑
不難想像為什麼這部片在中國評價這麼低


雖然說這是部爛片
但我必須承認, 在前半部分, 我是很享受這部片的
特別是章子怡的舞, 絕對稱得上是整部片的亮點
武打片段也是很典型的套招風格, 搭配上金城武的帥臉真的好看


後半部分劇情變得越來越刻意, 狗血
十幾個人追殺兩個無路可逃的人, 結果兩個人最後毫髮無傷
大費周章的安排計中計, 結果完全看不懂有什麼意義
為了追求畫面, 一場架從秋天打到冬天, 結果根本沒有結果


電影的最後出現這一句話
後來看了維基才知道這劇情是經過大幅改動過的
所以才會顯得如此扁平, 糟糕


有人說這是一部用武俠劇包裝的愛情劇
我覺得沒說錯
因為拿掉了愛情, 我還真不知道這劇情剩下什麼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