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不死法醫 Forever


過年的時候很無聊
本來想把之前要看的超人前傳追完
沒想到來源竟然...死了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
我看到了這部戲,Forever 


因為這設定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
擁有不死之身的法醫+破案
至少比民視那些警察,財團千金好...
抱持著再爛也不會比台灣的連續劇爛的心態下
我把整部片追完了
(有興趣看的依老規矩或是到騰訊看)

內容老實說主幹不是很明顯
有點像是柯南那樣的主題式
但是情節確實很不錯
不過可惜的是被電視台砍了
(就第一季結局來說,應該說是腰斬)
好想要看第二季啊!!!!


這部戲的主角
一個才華洋溢的法醫
一個充滿英國紳士魅力的男人
一個走到哪都要戴圍巾的型男
在這看似普通的外表下
隱藏著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秘密
他, 擁有不死之身
也因為這個原因
他已經活了200年
200年的時光讓他的生活經歷完全普通不起來
多國語言能力加上龐大的知識量
讓他在把妹方面完全沒有困難(?
成為他擔任法醫時的一大助力
進而協助他的好搭檔,警探Jo,解決無數的奇案


關於本劇的介紹結束
以下開始是心得和經典佳句
肯定會有劇透,慎入!!

老實說我開始看第一集的時候真的是各種羨慕啊
在捷運上靠著一些小推理和知識就輕鬆把到妹
(OS:英國偵探特別威猛???)
重點是那些知識還是靠親身體驗累積起來的
真的讓人超忌妒的
要說原因
我想應該沒有人可以透過親身試毒來判斷毒物種類吧
但他就這麼做了
只因為他死不了
我想很多人的想法應該會跟我一樣
What the....
這設定OP啊

I've lived a full life,been madly in love.I've had my heart broken.I've fought in wars and seen more than my fair share of death.In my long life,I've experienced many ends,but only one beginning.
我曾經有美滿的生活,深愛過, 也曾經一度心碎。征戰沙場時,我目睹無數死亡。在我漫長的一生中,我經歷過無數個盡頭,卻只有一個開始。 
不過隨著劇情推展
也不禁讓人開始思考
不老不死真的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美好嗎?
當自己深愛的人漸漸老去
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看著他們離開
甚至還會遭受到旁人的閒言閒語

That eternity is not really a blessing,but a curse.
永生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詛咒
永生帶來的真的只有好處嗎?
我想未必
無數的人會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美好回憶
但這也代表著那些人也都將成為回憶
無數次的相遇
無數次的生離死別
那些美好,恐怕遠遠無法填滿,他們所帶來的痛苦

And if I've learned nothing else from my time here,it's don't mess with fate.
這麼長的時間,我只學到一件事:不要和命運作對
絕命終結站:"死神不喜歡被欺騙"
有時候命運的安排就是如此,逃也逃不掉
何不逆來順受?

I've seen a lot of death,a lot of pain,a lot of suffering.But I've also seen a lot of life.A lot of beauty,a lot of wonder.
我見過無數死亡,數不盡的痛苦和折磨.但我也見過無數的生命,無數的美好和奇跡
生活中確實有令人難受痛苦的時候
但相對的
生活也會為我們帶來美好

It's not the number of years we live that matters.Our lives just add up to a series of moments.We never know when or where they'll happen.But they stick with us,marking our souls forever.
我們能活多少年,並不重要,我們的生命無非是無數的瞬間組成,我們永遠無法得知他們會出現在何時何處,但這些瞬間會伴我們一生,在靈魂印上永恆的標記。
"Forever is composed of nows"
瞬間的回憶雖然短暫
但就是因為有這些瞬間,這些當下
才有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於心的記憶

The problem with living for 200 years,isn't the loneliness or the pain or the loss.Okay,sure,it is those things.But what really gets you,is when life ceases to surprise you.
活了 200 年的麻煩,並不是孤單或痛苦或失去.額...其實這些真的挺麻煩的.但真正讓你痛不欲生的是,當生活不再驚喜
 就像Henry在自我介紹說的
他經歷了所有事情
這也代表著他的生活不再有驚喜
這句話我想也是為什麼Adam會變得如此冷血的原因

I've spent my entire life studying the human body,and I can say with scientific certainty,that what keeps us alive,more important than blood or oxygen or enen love,is hope.
我一輩子都在研究人體,我能用科學確切地說,讓我們活下去的原因,比血液、氧氣和愛更重要的東西,是希望
 希望帶給人們進步的動力
同時也是讓人努力生存的原因

For the dead,all is forgotten.But all is not lost because they've remembered by us.Some we think of fondly,others less so.A few are remembered by many,and some by only a few.
對於死了的人來說,一切都被遺忘.但這一切並沒有消失, 因為我們還記得.一些人是我們憶起仍深愛的,另一些則不然.少數人活在眾人的記憶中,而一些人,只有少數人還記得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我們一生所做的任何事情
為的是什麼?
我想最大的意義就是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跡
用來證明自己曾生活在這世上

We may never understand those who kill so easily for spectacle.But perhaps that's why we're so fascinated with them.We read about their exploits out of curiosity.Our fascination with the macabre,makes it all seem unreal.But the truth is that everyone has the capacity to kill.The real question is,how do you live with yourself afterward?
也許我們永遠無法理解那些為炫耀而殺人的人,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對他們如此著迷。我們出於好奇而閱讀他們的壯舉,我們為死亡所吸引,讓死亡看上去神秘莫測。但事實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去殺人,真正的問題是:殺人以後要如何自處
奪走一條人命真的不難
(雖然我沒做過)
(做過就糟糕了...)
但難的是在那之後你要怎麼面對
驕傲?愧疚?恐懼?
無論選擇是什麼
我想絕不可能和奪走別人生命之前的生活一樣

Sex,drugs,skydiving.It's strange that the things we do for a thrill,in order to make ourselves feel alive,are the same things that may kill us.The same is true when it comes to hurman relationships.The people we love the most are the ones capable of hurting us the most deeply.
性、毒品、跳傘。人們總是奇怪地會做一些刺激的事,來提醒自己還活著,而恰恰是這些事,會要了我們的命。在人際關係中也是一樣,我們最愛的人,往往也是能傷我們最深的人
 愛與恨只有一線之隔
付出的越多
在失去的時後
往往越痛

We all have secrets.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at.But we all need a confidante,a friend to share our secrets with.In a way,the shared secret tells us who our real friends are.They're the people we entrust the most.
我們都有秘密,這並沒有錯。但我們都需要一個知己,一個可以分享秘密的朋友。某種方式下,分享的秘密可以辨別出哪些是真正的朋友,他們是我們最信任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你不需要對他有任何防備的
即使是最深層的秘密也無須隱藏
我們身邊都有一群人可以一起吃喝玩樂
但或許我們真正需要的只是一位可以分享自己秘密的人

There are moments in all of our lives when we are compelled to ask ourselves, how far are we willing to go for what we want? How much are we willing to risk, to sacrifice,to endure?
我們生命中有些時刻會讓我們捫心自問,為了追尋你要的東西,你願意付出多少?我們願意冒多大的風險去犧牲、去忍耐?
 這句話我當時看到時有點震驚
因為在我目前的生命中
我似乎找不到任何一件事值得我犧牲一切去完成的QQ

Because it's one thing to yearn for something. But quite another to find the strength to achieve it.
因為渴望是一回事,而得到去實現的力量卻是另一回事
說是一回事,而去完成又是另外一回事

 I don't know what the future holds.But as long as I'm alive,I will always love you forever.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只要我活著,我會一直愛你,直到永遠
希望大家人生中能找到一個人可以讓自己對她說這句話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