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Adele - 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


最近多了點時間可以聽專輯
所以想說就來寫點推坑文聽後感
這次選的是Adele的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
這場算是我心中前5經典的演唱會CD之一
至於其他4個是哪幾張
我只能說我女神的一定有,其他無可奉告XDD
不過老實說這類型的本來就比較少了
所以一般市面上看得到的幾乎都不會太差

Adele 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歌手
所以我先說說這個場地好了
這張專輯從名字就看得出來
是在 The Royal Albert Hall 現場收音的
既然會把場地當成CD名字
想當然而這場地一定不是普通的厲害
是專門讓大型管絃樂團舉辦音樂會的
可以把它想成是台灣的兩廳院
也是很有名的 The Proms的舉辦地點
喜歡古典的可以去 google 看看那個活動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你們自己找吧)
而很多大咖在英國的演唱會也都會選在這裡
像是The Beatles,ABBA,陳奕迅...等等的
(這場地應該也只有大咖用得起,那價格...)
Adele 絕對配的起這個場地
而且也發揮得很完美


接下來說說這場的歌
這場演唱會主要的曲目都是從 19 和 21 這兩張專輯裡面選出來的
因為...那個時候也才出這兩張而已XD
這場演唱會最棒地方
我覺得在於對19裡面的歌的再次詮釋
一樣的曲子,每次卻唱出細微的不同
我想,這就是 Adele 的魅力之一
而且越仔細去聽,越能發現 Adele 聲音的迷人之處
(我怎麼寫的跟品酒一樣 XD)

像是開場曲選的Hometown glory
這首代表著鄉思的歌
作為在母國的開場曲真的是有特別的感覺
特別是在她歷經了兩張專輯的巡演之後
我想在英國演唱這首歌對她的意義
應該不會比當初離鄉背井寫下歌詞時低

整體來說
Adele在這場選的歌以抒情歌居多
我特別喜歡 Someone Like You
一字一句都能聽出她對這首歌的感情
感覺就像是她在對台下的聽眾(觀眾?)訴說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而且轉音方式和專輯有蠻大的不同
聽起又更為自由的唱法
搭配台下好幾萬人的合唱
(印象中好像只有這首和Rolling in the Deep有合唱)
會讓人有種後悔自己不是他們其中一個聲音的感覺



而最後的收尾曲
Rolling in the Deep
真心覺得用這首當Ending很揪心
特別是她營造出來的氣氛
一度讓我有種她是唱跳歌手的錯覺
雖然少了點專輯版的味道
不過多了點互動
撇除掉歌迷的嘶吼
(真的有,不是我在唬爛)
這個版本應該算是最好聽的版本了



總而言之
這張真的必聽
就算你不是 Adele 的歌迷, 也該聽過一遍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