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網推薦&分析


之前有很多人問過我歌詞都去哪裡找的
加上前幾天有人留言求推薦歌詞網
這次我就來稍微分析一下幾個我常去的歌詞網

PS:網路上的歌詞常常會出錯
所以最好是自己在確認一次會比較好
畢竟差了一個字可能就會讓整首歌的意思都不一樣了

魔鏡歌詞網



這個是我很久以前常逛的
(差不多是4,5年前了...)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在中文歌詞的部分收錄很多
更新也蠻快的
很大的一個特點是有動態歌詞
如果想自己製作歌詞檔還算不錯的選擇
不過缺點是中文以外的語言收錄很少
推薦度: **
(只看中文的話是 ***)

AZLyrics



這個是我很常用的歌詞網
西洋歌部分的資料很充足
幾乎叫得出名字的都有
網站的設計也很簡潔
幾乎只有歌詞的部分
雖然少了點連結性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簡單感
推薦度: ****

Musixmatch



這也是我很常用的(好像有點廢話XDDD)
歌詞資料跟AZlyrics差不多
不過網頁設計方面完全不是同一個層次
如果說AZ是塊玉
那Musixmatch可以說是一件玉飾
整體給人一種活潑的感覺
另外,這個網站還有其他語言翻譯和音樂播放的功能
大致上來說沒什麼缺點
推薦度: *****

Genius



這是我最常用的
基本上只要Google搜出來的結果有這個網站我一定點
它最OP的地方是有"含意"
這個是它和其他網站最大的不同
除了有歌詞之外還有網友的詮釋
而且有時候會看到填詞人親自上去留言
光是能看到本人親自出來說明這點就屌打其他網站了
除此之外它的連結性也很強大
不太會有音樂沒辦法播的情況出現
(雖然大部分會去找歌詞都是聽過音樂了XD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網站有點社群性質
可以在歌詞下方看到很多留言
這點雖然Musixmatch也有
不過兩者的活絡度還是有些差距
推薦度: ******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