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紅弦俱樂部 The Red Strings Club | 深鎖的愁眉唯有酒能疏潤

我是個很喜歡玩遊戲的人
不過最近的大作電腦都跑不動😭 
所以開始找一些獨立遊戲玩
我覺得這些獨立遊戲雖然比不上3A的華麗
但卻不乏一些很吸引人的點
這款就是那種讓我玩了之後會想為它寫下我第一篇心得的遊戲



賽博朋克(Cyberpunk)
老實說在玩這款遊戲之前根本不認識這個詞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很多我喜歡的作品都是這個風格
(e.g. 駭客任務, Ex Machina, 看門狗)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科技極度發達的反烏托邦世界
通常會搭配上一個支撐著那樣高科技世界的巨型企業
而本作就是圍繞著這樣的題材

*


首先說說我對這款遊戲的評價
音樂 : 10/10
畫面 : 8/10
劇情 : 8/10
遊戲性 : 5/10
總評 : 8.5/10
音樂是我第一個喜歡上這遊戲的原因
電子樂跟賽博朋克真的很搭
有興趣可以聽聽看OST

美術方面用的是8bit風格
細節上可以看出有經過一定的設計

劇情雖然有一些缺點
不過還是令人不得不佩服編劇
把許多議題包含在短短幾個小時以內
更別說有部分情節更像是跟你面對面的在談論哲學
(一些缺點像是長度太短, 情節合理性, 主角是基佬)

遊戲性算是這款的缺點
把它單純做成解謎類的話分數絕對不只這樣
偏偏製作組加了捏黏土這個意義不明的小遊戲
算是很可惜的點
(雖然我覺得調酒也很..., 不過主角是調酒師就算了)


人的需求是永無止境的
在這個虛構的世界中
人們所碰見的困難可以透過在身體植入改造物解決
在遊戲一開始
我們可以針對顧客的困難給予改造
讓他們更性感, 更能言善道, 更有魅力, 或者讓他們漠視這些問題
但不久之後我們會發現
最初的問題解決了之後
出現的不是心滿意足的感謝
反而是另一個問題
這時, AI開口了
"他們還會再來的"


消除憂鬱和悲傷會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悲傷和憂鬱使我們痛苦
或許消除這類的負面情緒真的能讓我們過得更好
不過這些負面情緒同時也給我們機會
讓我們能去面對自己
讓我們能真正的成長

在與NPC談論的過程中
我們似乎可以聽見製作者對我們投來的問題:
"如果你能關閉這些負面情緒, 你會這樣做嗎?"


一款在開頭就寫下結局的遊戲值得玩嗎?
我認為是值得的
這款遊戲本身就像藤子不二雄提出的"交通工具理論"
不管過程怎麼走, 結局都是一樣的
不過中間的過程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別人的實況玩起來跟我根本不一樣😂)

整體的遊戲時間大概在5個小時以內
要說這是款好遊戲嗎?
我覺得更像是本好書

延伸閱讀
About Sean Chaox
Me

I'm soulless, so I'm recompiling my soul
I'm lifeless, so I'm enriching my life
I'm homeless, so I build this House
I am Sean, welcome to my House

1 則留言: